灵客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03|回复: 265

[原创] (连载贴)姚胖说汇-外汇杂谈: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4-4 20:38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1

    主题

    195

    帖子

    8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91
    金钱
    460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17
    发表于 2019-3-17 13:03: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借论坛一方宝地,说说自己多年的外汇从业经历.
    多交流,一起共同进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4-4 20:38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1

    主题

    195

    帖子

    8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91
    金钱
    460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17
     楼主| 发表于 2019-3-17 13:05:56 | 显示全部楼层
    01姚胖说汇-姚胖对交易认知的理解:

    姚胖做为外汇,股票,期货交易的三栖选手,谈一下自己的理解.
    从交易哲学来说,姚胖相信天道,天道循环,物极必反,涨久必跌,跌久必涨.
    所遵循的市场逻辑也是一样的,如市场永远是对的,趋势的方向运行,并且历史会重演,
    从理念上来说,保本第一,稳定第一也是任何交易的前提.
    其核心的操作理念也是顺势,止损,轻易,放之四海皆准.
    以上通过自己的交易不断的坚持强化都可以获得一个不错的相对收益,
    虽然不是暴利,但至少不会赔大钱,这点是肯定的.
    然后跟据不同的市场的不同的波动特点找到对应的操作体系,
    当然,如果更进一步找到外汇,股票,期货不同市场之间的轮动关系便是极好的,
    做为交易者,我们必须先理清楚,单个市场如外汇市场里面的各单个品种的品种属性.
    把里面的细节了解清楚,这个过程可能需要三到五年,这个是交易的基本功.
    下一步发现单个市场中各品种与品种之间存在逻辑相关性.这个是认知的第二层,
    第二层目测需要二到三年左右,
    第三层就是姚胖刚才所提到的,把握不同市场间的轮动关系,多维度的认知市场,
    丰富自己的交易体系的严密性与自恰性,并形成逻辑链条,
    第三层目测需要三到五年时间.
    姚胖以为,第一层,不赔钱便是王道,第二层,略有小成,赚大钱基本上不太可能,
    第三层,基本上赚小钱很轻松,需大钱则是需要市场的配合.
    至于说到外汇,期货,股票交易系统到底是什么样子,各有千秋.
    系统没有对错,还是取决于执行交易系统的人,
    交易如用兵,守正用奇,道天地将法.
    正就是顺势,止损,轻仓, 奇就是重仓,加仓,炒底.稳定第一,保本第一,
    所有的方法论都是依这个最低层的需求与方法论展开.
    这样我们整个的交易系统就可以很清淅的呈现出来了,
    不管是外汇股票期货,以收益最稳定,相对波动率低,回旋空间大的品种为核心操作标的,
    加以宏观的逻辑认知做短线.唯此一条出路.
    体现在具体的操作上:
    外汇就是以audcad,audnzd,nzdcad,为核心的操作标的.
    期货则是以价差套利为主,如沥青,甲醇,螺纹.
    股票则是收盘前进场,可以最大限度回避市场的下跌.
    作何一个单个市场的内部都存在轮动关系,市场与市场间也存在对应的轮动关系.
    所以这个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丰富自己的认知维度很重要,
    金融市场本就是一家,快就是慢,慢就是快.
    加油.

    收起回复
    • 路与灯 : 关于职业投机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不要指望有任何一个盟友,甚至你的父母、兄弟、妻子,也不是。然而,任何一个人都有可能成为你的敌手,包括你自己。选择职业投机,也就意味着选择了离经叛道。你已断了归路,唯有选择自信、自制、自律,一个人走下去,直到老了死去。 这是场一个人的战争。如果失败你将真正体会众叛亲离的苦痛,即使成功你也注定是个在高处独饮的忍者。当你习惯了把你账户上不断增加的财富,看成是一个个毫无情感可言的数字时,其实你已经是一个很无趣的人了。世间一切,都是鱼和熊掌,不能兼得的东
      2019-3-20 15:07| 回复
    • 路与灯 : 关于职业投机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不要指望有任何一个盟友,甚至你的父母、兄弟、妻子,也不是。然而,任何一个人都有可能成为你的敌手,包括你自己。选择职业投机,也就意味着选择了离经叛道。你已断了归路,唯有选择自信、自制、自律,一个人走下去,直到老了死去。 这是场一个人的战争。如果失败你将真正体会众叛亲离的苦痛,即使成功你也注定是个在高处独饮的忍者。当你习惯了把你账户上不断增加的财富,看成是一个个毫无情感可言的数字时,其实你已经是一个很无趣的人了。世间一切,都是鱼和熊掌,不能兼得的东
      2019-3-20 15:07| 回复
    • 路与灯 : 关于职业投机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不要指望有任何一个盟友,甚至你的父母、兄弟、妻子,也不是。然而,任何一个人都有可能成为你的敌手,包括你自己。选择职业投机,也就意味着选择了离经叛道。你已断了归路,唯有选择自信、自制、自律,一个人走下去,直到老了死去。 这是场一个人的战争。如果失败你将真正体会众叛亲离的苦痛,即使成功你也注定是个在高处独饮的忍者。当你习惯了把你账户上不断增加的财富,看成是一个个毫无情感可言的数字时,其实你已经是一个很无趣的人了。世间一切,都是鱼和熊掌,不能兼得的东
      2019-3-20 15:07| 回复
    • 姚胖说汇 : 兄弟,您不觉得这样很变态吗?有这个必要吗.我觉得您这种理解是比较狭义的理解.
      2019-3-22 18:28| 回复
    • 姚胖说汇 : 我觉得兄弟您的理解可能还是不太到位,我觉是这是一个交易者世界观的问题.有时间我可以写一下我对这个问题的理解.
      2019-3-22 18:30| 回复
    • 还有2条回复,点击查看 我也说一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4-4 20:38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1

    主题

    195

    帖子

    8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91
    金钱
    460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17
     楼主| 发表于 2019-3-17 13:25: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连载贴)姚胖说汇-外汇杂谈:

    姚胖,十三年多家知名媒体,外汇资管与交易商高管工作经历,
    目前对外汇期货美股A股,期权都有涉猎,目前以交易自己的资金为主.
    在交易上,姚胖推崇海龟交易法则.
    最喜欢交易的一段话出自<孙子兵法>:
    夫兵形如水,水之行避高而趋下,兵之形避实而击虚;水因地而制流,兵因敌而制胜。
    故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化而取胜者,谓之神。
    姚胖在多个不同的场合对李总的交易理解,行业模式表示了极度的看好与认可.
    做为李总的铁粉,借贵论坛一方宝地,多认识坛子里面的一些高手牛人.
    做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以技术立足的外汇论坛,
    也希望论坛坚持初心,为真正热爱交易的交易者提拱一片真正交流的净土.
    姚胖以为灵客是有这么一个初心的,加油.
    共同交流,共同提高.








    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4-4 20:38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1

    主题

    195

    帖子

    8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91
    金钱
    460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17
     楼主| 发表于 2019-3-17 13:26:0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14:49
  • 签到天数: 82 天

    [LV.6]常住居民II

    155

    主题

    880

    帖子

    6022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灵客宝
    220
    金钱
    4692
    在线时间
    7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7-27
    发表于 2019-3-17 14:03:07 | 显示全部楼层
    推荐双标帖,
    回复
    灵客论坛很不错,以后常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5-17 12:09
  • 签到天数: 43 天

    [LV.5]常住居民I

    312

    主题

    1913

    帖子

    494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灵客宝
    32
    金钱
    2965
    在线时间
    24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6-27
    发表于 2019-3-17 14:04: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后续内容!
    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4-4 20:38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1

    主题

    195

    帖子

    8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91
    金钱
    460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17
     楼主| 发表于 2019-3-17 14:05:4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为了节约论坛资源,只在这一个贴更新.哈哈.
    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14:49
  • 签到天数: 82 天

    [LV.6]常住居民II

    155

    主题

    880

    帖子

    6022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灵客宝
    220
    金钱
    4692
    在线时间
    7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7-27
    发表于 2019-3-17 14: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姚胖说汇 发表于 2019-3-17 14:05
    感恩,为了节约论坛资源,只在这一个贴更新.哈哈.

    目测有灵客第一高楼的迹象。
    收起回复
    灵客论坛很不错,以后常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4-4 20:38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1

    主题

    195

    帖子

    8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91
    金钱
    460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17
     楼主| 发表于 2019-3-17 14:26:12 | 显示全部楼层
    02姚胖说汇-交易者的思维模型:

    从事任何行业,学习这个行业的思维模型是就是我们做事成功的关键与核心.
    也就是罗胖经常所说的工具与套路.
    金融本身的作用是资源本身的优化配置,金融交易的核心是风险管理.
    姚胖以为,金融交易的核心的思维方式是终极思维,对冲思维与逆向思维.
    终极思维在行情逻辑推导过程中,永远只考虑最坏最坏的情况下的处理方式.
    也就是把市场中的黑天鹅做为第一维度的思考.
    这样思考的好处就在于过滤掉很多不必要的交易品种与交易机会.
    当然这个也是很多EA交易者,工具指标交易者与对冲交易者所无法意识的问题.
    没有此思维,基本上可以判定无法在此市场中立足.
    不是姚胖吐曹,现在线下的说明会,90%以上的交易者还是停在工具层面,
    没有在思维模型认知上去理解这个问题.
    另外一个思维方式则是对冲思维.
    单个市场的品种与品种之间,跨市场间都存在有必然的相关性,
    而只是相关系数强弱的问题,把握好这个关系相互验证,降低风险.
    任何交易的表象是趋势,其实其本质都是套利对冲,因为周期永恒.
    是交易员必须有意识与方法.
    交易中的逆向思维姚胖理解就是不要试图从交易本身的结果来看结果,
    而且要从交易结果本身的逻辑出发找到对应的单子赚钱的逻辑.而并非是数据本身.

    收起回复
    • 灵客No.1 : 你这内容妥妥的给力!
      2019-3-17 14:31| 回复
    • 我也说一句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4-4 20:38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1

    主题

    195

    帖子

    8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91
    金钱
    460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17
     楼主| 发表于 2019-3-17 14:30:19 | 显示全部楼层
    03姚胖说汇-接下来几年外汇行业发展的三个关键词:
    这三个关键词是线下培训资管.
    我们知道,外汇平台与交易技术永远是外汇行业讨论最为核心的话题,经久不息.
    而外汇媒体则做为信息媒体的中介传导物,力求更加的公开公平透明.
    上几节姚胖提到随着整体宏观政策与线上流量红利的消失,交易如果想短平快开发好市场,线下是必然的方向.
    经过数十年市场的沉淀,国内的外汇市场已经发展到了头寸时代过渡到了跟单时代.
    目测当下中国市场有上千家的跟单网站与跟单社区,
    姚胖的理解跟单社区的本质是社交,获利模式是介于头寸与资管获利之间的变种,
    没有自己核心策略跟单社区90%以上会被灭掉,
    有核心理念策略与品牌影响力的社区会获得市场溢价,如小贩科技.
    市场会通过跟单社区来不断的筛选出真正能在这个市场中获得相对稳定收益的团队.并行成羊群效应. 
    当然资管团队也会通过与社区的合作达到一个整体的共赢,如外汇联盟,外汇110这块做得要当的好.
    通过市场筛选下来的优秀资管团队必然会面对一个规模化管理的问题.为更多小的资管培养后续人才.
    当然国内目前整体的外汇资管的发展水平还是相当低的,
    姚胖目测这个时间区间至少为五到十五年,而在这个空档时间区间里,
    大浪淘沙,牛鬼蛇神,你方唱罢我登场.
    外汇培训市场应该会有很大的机会.注意姚胖讲的是真正能赚钱的老师手把相传的培训.
    如果资管是目的的话,培训就是先行军,是拉队伍,组团队的磨合.
    总结成一句话就是:线下是方向,资管是目的地,培训是先行军.
    加油,哈哈.

    收起回复
    • 灵客No.1 : 你这内容妥妥的给力!
      2019-3-17 14:31| 回复
    • 姚胖说汇 回复 鐏靛No.1 : 哈哈,低调点.
      2019-3-17 14:32| 回复
    • 姚胖说汇 : 如果有不能发的内容,请提前告知,我还不知道贵论坛的尺度在哪.毕竟姚胖初来乍到,版主多提点.
      2019-3-17 14:35| 回复
    • 我也说一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4-4 20:38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1

    主题

    195

    帖子

    8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91
    金钱
    460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17
     楼主| 发表于 2019-3-17 14:41:15 | 显示全部楼层
    04姚胖说汇-外汇联盟20190309南京线下交流会见闻1:

    姚胖于03.08到的南京,感谢南京N总的盛请款待,也从沟通中学习到了新的思维与视角,
    姚胖个人理解与总结如下,以做记录:
    姚胖以为N总这边的资管运作思维方式在全球范围内来说是相当有格局的,优秀且独树一帜的,
    当然任何一个资管团队能在这个市场中立足也必然是有共同的底层认知逻辑与特色交易手法.
    总结N总如此成功的原因,独特交易品种趋势交易框架下的对品种属性的理解,
    建立在套利思维模型下的多元自恰,来验证自己的判断.
    对于职业交易者来说,不管是赚钱还是赔钱,
    交易品种本身的非理性所造成交易者内在情绪的波动是不可避免的.
    对于市场来说,交易量比较大且博弈人比较多的品种走出大的趋势的概率相对来说比较低,
    因为市场相对的摩擦成本比较大.这样就直接决定了,单品直盘或黄金交易的大成者往往交的学费是相当昂贵的,
    而这个学费也是一般人所交不起的.且要求交易者对趋势的震荡与单边有着明确意义的定义与区分.
    对人性的要求也比较高,这种交易员成功的代价相对比较大.
    所以特定的交易品种趋势会有更大趋势波动盈亏比与收益的自恰.
    姚胖以为这个是职业级的交易员必须要学习的一课,也是N总交易逻辑的核心内核.
    对于目前国内外汇行业的主流的网红外汇资管团队,我们也进行的一些梳理.姚胖总结如下:
    赚钱的不轻易晒单,但轻易晒单的一定不赚钱.晒单是因为前面的账户已经暴仓了,
    看清楚了,整体江湖都是你的;没有看清楚,说不定下一步暴仓就是您.
    大家自己对照自己朋友圈里面所有的晒单的高手,交易记录只是用来钓鱼的.
    比交易记录本身更重要的是本身交易者的交易格局与逻辑.
    能线下交流的,尽量线下,整体的感觉会非常立体而有温度.

    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4-4 20:38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1

    主题

    195

    帖子

    8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91
    金钱
    460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17
     楼主| 发表于 2019-3-17 14:43:24 | 显示全部楼层
    05姚胖说汇-外汇联盟20190309南京线下交流会见闻2:


    今天南京有二场线下的交流会,分别是外汇联盟和外汇天眼举办的.
    外汇联盟整体到场200多人,天眼也就20多人,外汇联盟的整体的线下氛围还是相当高的.
    整体线下交易者的水平比演讲者的水平低不了多少,提出的问题都是很有深度的问题.
    这样就意味线下的说明会如果想要取得好的效果必须要有实实在的干货.
    需要讨论一些非常深入的问题.只讲一些表面的不管平台方,交易商,举办方与参会者起不到一个很好的效果.
    当然姚胖觉得这个里面有一个逻辑悖论的问题,优秀的资管压根不屑于这类的交流会.
    参加这类会议的资管整体的质量也是受到了一定的局限性.
    所以好的线下交流必然是有局限性的,少而精的形式.
    另外今天李总提到了外汇发展过程中的交易漏洞,
    从点差,延迟,推盘,交易者与交易商博弈相对学习的水平不断的提高,
    就目前的市场来说,交易漏洞如延迟,推盘的操作难度越来越大,
    对手盘已经学会了其对应的策略,
    总之,李总的哪句话,总结的相当的到位: 市场中越少用的方法,永远只是最赚钱的方法.
    您可以获得超额收益.

    收起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21:55
  • 签到天数: 32 天

    [LV.5]常住居民I

    1

    主题

    95

    帖子

    51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51
    金钱
    313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7-2
    发表于 2019-3-17 15:58:15 |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相当的有影响力,表示超赞
    收起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4-4 20:38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1

    主题

    195

    帖子

    8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91
    金钱
    460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17
     楼主| 发表于 2019-3-17 17: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06姚胖说汇-交易人生.

    经常听群里面的朋友说:在我身边只要活下来稳定盈利的没有人去做业务.
    在一切没有离开这个市场之前说稳定都为时尚早,
    我们知道交易是强周期的,单个策略一年赚钱的时间周期可能只有三个月左右,
    其它时间基本上闲着没事,而且交易者成功的过程需要数十年的时间,
    请问兄弟们,这十年时间你要如何度过.
    交易的背后是人性,要理解人性的多样性,需要我们对世界有多维度的思考.
    所以合格的交易者的背后一定是一名优秀的复合型的人才.
    光闭门造车的做交易姚胖基本上可以判断不可能有太多的出路,
    所以正确的理解是人家一定在别的领域已经相当的牛逼,为他在交易牛逼的路上保驾护航.
    只看他的一面,没有看到他的另外一面.
    走出去,看世界,交易不是全部.
    走出你的交易世界,看到世界更美好的事情.
    加油,哈哈.

    收起回复
    • 灵客No.1 : 精华帖,稍后要加精!
      2019-3-17 18:00| 回复
    • 我也说一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4-4 20:38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1

    主题

    195

    帖子

    8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91
    金钱
    460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17
     楼主| 发表于 2019-3-17 17: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07姚胖说汇-新形势下的外汇代理如何来发展业务.


    2018年以来的国内外汇市场颇不平静,行业政策与第三方支付全面收紧,
    特别是只发展中国区业务与一些白标平台影响极大,基本上毁灭性的打击,
    给国内外汇投资者心理层面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打击的核心还是投资诈骗,外汇行业本身没有问题的.
    同时外汇行业内部本身也在不断加速整合,行业自律透明度明显加强,
    如外汇110,外汇天眼.这次清洗对于行业来说是好事,让信誉更好的平台能在这个市场中沉淀下来,
    让真正在这个市场中赚钱的人会过得更好.外汇行业最多的还是外汇代理,
    姚胖从自己从业经历谈一下自己的理解,成功合格的外汇代理必须是复合型的,熟悉行业与平台,技术过硬,懂得.
    要找到这个行业产业链的里面各个节点的痛点在哪,
    清楚各个券商相对的优缺点.不要人云亦云,要自己去深入市场,从各个路径去考察.
    做外汇平台最核心的推广还是把平台优势跟客户说清楚,让客户在选择做交易的时多一个选择,
    任何平台不可能占尽所有的优势,另外在推广在这个平台要符合大的主流的趋势.
    而且2019年初很多主流的外汇交易商进一步的降低外汇交易的点差,我们要看得到这一种趋势.
    一般来说,代理最好选择二到三主流的交易平台合作,做到一个整体的风险均衡.
    姚胖在这里不做平台的推荐,只做方向性的表述,提拱如下建议,
    一,低点差的平台可重点参考,全球性布局的券商;
    二,高返佣+10%左右赠金的正规交易商,这种平台的好处就是可以套取赠金,坏处是交易的速度体验没有其它平台好.
    三,极个别平台的个别品种有突出交易成本优势的正规平台.
    记得去年有我们的代理某K平台,也是图的他们的赠金与活动,但最终全军覆灭.沉痛的教训!!!!!,切记切记切记.
    外汇代理的另外一个很重要的维度一定要有自己的交易的最核心的策略,这个是我们在这个市场的立足之本.
    做金融就算人脉再多,没有技术也是一场空;
    技术过硬,也压根不需要所谓的人脉.
    但金融交易的修炼是一个长期的迭代的痛苦又消耗时间精力金钱到又最后成功概率相对较小的过程,
    所以做为对于有志于在这个行业发展的,最好是从事行业相关或交易做为业余爱好的事情.
    姚胖亲身与世界各地最优秀的交易员都有过面对面深入的交流与沟通,看到的交易账户也很多很多,
    因为其它策略所需要交的学费与成本,对人性,资金管理,时间,精力的要求是最高的.
    外汇客户或代理做交易的第一步只能做低波动率的品种,姚胖说的是只能只能只能,没有其它!!!!!!
    低波动率的品种相对来说是很安全稳定的交易模式.然后其它策略在这个基础之上进行优化.
    稳中求进.厦门,深圳,上海,武汉都有相当成功的案例.对,榜样的力量是无限的.
    当然,我们行业所有的外汇媒体,还是外汇群也好,所有核心的问题,都是围绕着这二点展开的,
    一点是外汇平台,一点是外汇交易策略.
    姚胖只想说:少空谈,多实践,多思考老司机的感悟,因为这些都是金钱换来的!!!!
    交易成功最大程度是一个交易者做人世界观与价值观的成功.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收起回复
    • 灵客No.1 : 精华帖,这个帖子必火。
      2019-3-17 18:01| 回复
    • 我也说一句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14:49
  • 签到天数: 82 天

    [LV.6]常住居民II

    155

    主题

    880

    帖子

    6022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灵客宝
    220
    金钱
    4692
    在线时间
    7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7-27
    发表于 2019-3-17 18:03:09 | 显示全部楼层
    此贴加精鼓励,奖励5个灵客宝!
    收起回复
    灵客论坛很不错,以后常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4-4 20:38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1

    主题

    195

    帖子

    8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91
    金钱
    460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17
     楼主| 发表于 2019-3-17 20:19:24 | 显示全部楼层
    08姚胖说汇-交易的黑天鹅


    黑天鹅有二种,一种是数据时间,一种是非数据时间.
    数据时间比较典型的例子就是,英国脱欧的行情表现,瑞朗的行情.
    通常情况下,绝大部分的黑天鹅是方向是向下的,
    这个内在逻辑一方面是由于本身金融市场的波动就是涨的慢,跌的快.做空的动能更强一些.
    当然也有例外就是2018年12月份的欧元行情.
    数据行情的操作我们略过不表,今天我们重点说一下非数据行情黑天鹅的一些规律
    一,通常情况下是趋势的加强,
    二,通常发生的时间是在早盘,特别中重大假期的早盘.
    如2017.07.07的早盘白银闪崩,
    2016.10.07的早盘的英镑闪崩,
    2019.0103的澳元闪崩,
    还有双重避属性的日元闪崩,黄金,道指,原油,交叉盘,土耳其.
    几乎所有品种的黑天鹅姚胖都遇到过.
    有一点我们必须要清楚的,只要您还在这个市场里面,
    市场就一定发生黑天鹅,不要指望运气会帮您的忙.
    因为您总有点背的时.

    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4-4 20:38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1

    主题

    195

    帖子

    8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91
    金钱
    460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17
     楼主| 发表于 2019-3-17 20: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姚胖说汇 于 2019-3-17 20:25 编辑

    09姚胖说汇-交易的波动率:


    波动率有二种,一种是隐含波动率,一种是历史波动率,
    前者我们略过不表,只介绍历史波动率.
    历史波动率就是我们跟综历史数据的统计得到的相对市场平均波动的均值,
    大的波动率如镑系,黄金,道指,小货币品种,
    一般波动率如主要直盘,相对低波动率如AC,NC,AN.
    他们的平均波幅相当的下.一年平均100点左右.只非常好的交易的标的.
    天道循环,任何交易标的在一定的时间周期内其实是循环的,只是在于我们是否这个耐心.
    所以行情无所谓看对看错,只取决于我们如何处理他,所以轻仓无敌.
    姚胖以为,很多投资者交易者暴仓最核心的原因无非重仓,无止损,逆势,无外于此.
    每当行情来了,因没有仓位而悔恨,当行情走过之后,恍然大悟而懊恼.
    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4-4 20:38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1

    主题

    195

    帖子

    8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91
    金钱
    460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17
     楼主| 发表于 2019-3-17 20: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姚胖说汇 于 2019-3-17 20:25 编辑

    10姚胖说汇-人性的恶



    有一条恶龙,每年要求村庄献祭一个处女,每年这个村庄都会有一个少年英雄去与恶龙搏斗,但无人生还。
    又一个英雄出发时,有人悄悄尾随。龙穴铺满金银财宝,英雄用剑刺死恶龙,然后坐在尸身上,
    看着闪烁的珠宝,慢慢地长出鳞片、尾巴和触角,最终变成恶龙。—《在缅甸寻找奥威尔》
    人在没有规范和正确指引的情况下,自由选择自己的行为而不用承担责任时,
    人性往往总是朝向心理阴暗的那面扩散。
    所以,人类社会之所以产生宗教、领袖、法律、道德观都和人性的这种特质相考虑。
    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4-4 20:38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1

    主题

    195

    帖子

    8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91
    金钱
    460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17
     楼主| 发表于 2019-3-17 20:31:15 | 显示全部楼层
    11姚胖说汇-自律:


    你不自律,神仙也帮不了你,你不勤奋,神仙也帮不了你;
    交易过程中,先把正确的思维模式学会,这个前面姚胖提到过,不断反复练习.
    交易的时间越长,越觉得真正稳定的交易者的修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从根本上来说是急不来的,也没有任何短平快的方法.
    因为任何短平快的方法最终只会让自己更快的被这个市场所淘汰,
    形成一个恶性循环的强化,基本上想回头已经很难了.
    从最简单的最朴实的最有效的方法练起.坚持下来,随着时间的慢慢积累.
    对市场的维度的认知不断丰富,格局与交易的精度也不断提高,
    最终由量变会有一个质变的过程,
    交易慢就是快,快就是慢.加油.

    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4-4 20:38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1

    主题

    195

    帖子

    8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91
    金钱
    460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17
     楼主| 发表于 2019-3-17 20:34:38 | 显示全部楼层
    12姚胖说汇-外汇基础知道普及之Ctrader


    cTrader是除MT4平台之外,最受经纪商和交易者青睐的平台之一:cTrader是除MT4平台之外,最受经纪商和交易者青睐的平台之一,它是由塞浦路斯技术提供商Spotware推出的多资产差价合约(CFD)交易平台。不过5年时间,cTrader已屡获殊荣,目前得到了许多欧洲和澳大利亚知名经纪商的支持。cTrader会如此受欢迎,并占据了大量市场份额,跟它的平台特色和服务分不开,比如Spotware开发者网站中能够让交易者无限使用模拟账户。也许还有交易者不熟悉这个平台,因此我们来详细分析cTrader平台。

    无交易员处理平台
    cTrader最独特的地方之一,就是它是真正的无交易员平台环境。因为Spotware通过FIX应用程序接口(API)将cTrader平台直接连接到流动性提供商或者整合器,所以不存在干预交易的可能。平台的所有方面使用的都是最先进技术,服务器也一样。这些先进的技术带来了非凡的体验。平台每秒能同时处理上百个订单,而且会无限更新经纪商的报价,以向交易者展示市场的精确和实时深度。这些同时也是cAlgo受到欢迎的原因。
    云服务
    Spotware提供基于云的交易体验,因此交易者可以随时随地访问自己的账户。cTrader网页版提供所有和桌面应用一样的功能,交易者能通过任何现代网页浏览器甚至手机来登录自己的账户。你可以存储喜爱的信号、图表模块,以及整个工作空间。云交易体验也能让你接收很多账户相关活动的邮件提醒。
    交易指标和图表
    cTrader在所有应用(包括手机应用)上提供80多种默认的指标和图表功能。在任何界面上添加、移动和删除功能都很简便。图表的缩放、时间、颜色、尺寸和其它内容完全可以定制。在桌面应用中,你还可以拆分各种图表,方便从多个屏幕上查看,其它功能如取消订单或者历史订单也都可以进行同样的操作。
    cTrader技术
    cAlgo变得越来越流行,也是因为cTrader的技术。上面提到,cTrader会同步处理上百个订单,而其它平台则是按照先后顺序来处理。交易者能一直看到当下可获得的流动性,这有利于他们深度了解市场行情,而且这在进行预测时也很有用。
    cAlgo变得流行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它使用c#编程语言来开发cBots,并定制指标。C#是使用非常广泛的编程语言,因为它并非专有API,因此有很多资源可以用来学习这种语言,它也经常被使用在非交易的环境中。因此,找一个费用较低的兼职开发者做交易机器人并非难事。
    由于cAlgo与微软Visual Studio进行了整合,因此这个应用也是一种全面的算法交易解决方案。cAlgo不仅提供交易能力,而且还有兼回溯测试和优化功能的内置代码编辑器,这就意味着,单有这一个应用就能解决你所有的需求。仅使用一个应用,还可以让你更轻松和快速的配置参数、进行测试和运行交易机器人。
    用户反馈推动更新、庞大的交易工具范围
    Spotware根据终端用户的反馈进行定期更新,最近的更新就包括价格提示、定制追加保证金提示,还有完全免费提供的图表活动情况。交易者可以对最喜欢的功能进行投票。另外,交易者可以从任何交易平台内部发出反馈或者故障检修。在过去的几年,cTrader已经引进了越来越多的资产级别,现在平台上已经能够支持全球数百种股票交易,包括指数和iShare的交易所买卖基金(ETF’s)。目前仅有少数经纪商能提供这么庞大范围的信号,不过你可以在Spotware的模拟版本找到这些。
    使用简单
    cTrader的设计简单合理。即使你刚开始使用这个平台,或者说你刚学会做交易,cTrader都能让你很快适应。大多数你可能需要的东西至少在3个地方能找到,一个是图表工具栏,一个是在图标上右击鼠标,还有一个就是应用菜单。
    主题颜色非常简单而且一目了然,界面能自由组合。你可以改变主题颜色,或深或浅都随你喜欢。默认状态下,所有订单都会显示在图表中,你可以自由拖动、设置止损、暂停订单或者取消订单。只需将订单拖动到可视化图表,就可以对订单进行多重更改。如果你有太多暂停订单或交易使得表格非常复杂,也可以直接删除相应图表。
    cTrader还使用了一种非常高效的平仓算法,以避免交易者在保证金严重不足时被爆仓。这种算法不是关闭亏损最大的仓位,而是关闭消耗最多保证金的仓位。这种方法给其它仓位争取了机会。而很多其它交易平台所使用的方法通常对交易者不利。
    cMirror——社交交易
    Spotware发布的最新应用之一就是cMirror。这是一种镜子交易平台,或者说社交交易平台,它与市场上的同类产品有着很大的差别。首先,它托管在和每家经纪商的交易服务器同样的基础设备上,这使得策略提供者和投资者之间的延迟问题几乎不存在。其次,它是最具信息量的镜子交易平台,在投资者搜索可跟随策略时,它能够提供策略相应交易的深度解析。再者,cMirror是唯一能让策略提供者决定策略价值的镜子交易平台。策略提供者不分级别,没有审核,因此任何人都可以直接提供交易策

    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4-4 20:38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1

    主题

    195

    帖子

    8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91
    金钱
    460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17
     楼主| 发表于 2019-3-17 20:43:32 | 显示全部楼层
    13姚胖说汇-日元,人民币,英镑,卢布与美元:


    我们先来看一下日元的诞生的历史,
    日元创设于1871年5月1日。距今145年的历史了。。流通中的纸币有1000、5000、10000日元三种。

    1874年日本走向银本位(1日圆等于90%成色的416格令白银 ,与同期西洋银元白银含量非常接近);
    1897年明治30年,日本第二次金本位,规定1日圆等于750毫克黄金 (0.75克),1美元=2.005日圆,一直维持到1917年。20年稳定。100日元=49.875美元;
    1914年大战爆发,停止金本位。(大正3年);
    1923年9.1关东大地震 ,当时1美元=2.63日元1928年,1美元=2.3日元;
    1931年英国取消金本位,日本在12月17日取消1932年6月,1美元=3.33日元;
    1932年底,1美元=5日元;
    1934年,1美元=3.45日元(100円=29美元);
    1941年,1美元=4.2日元(昭和16年)战后
    1945年9月,1美元=15日元。
    1947年3月,1美元=50日元。
    1948年7月,1美元=270日元
    1949年,1美元=360日元,开始固定汇率制度。
    1964年日圆成为国际流通货币,布雷顿森林体系瓦解后,日圆在1971年实施浮动汇率,此后日圆日趋坚挺,与美元的弱势形成强烈的对比,并成为较强的国际货币。
    1991年底至1992年初,经济开始萧条。
    2016年最新1美元=102日元。

    由于长年战乱,国力薄弱,人民币于1948年12月1日首次发行时已经是日元化了
    大面额的纸币有5000元、10000元、50000元。。


    第二套人民币1955年3月1日发行。 第二套人民币和第一套人民币折合比率为:第二套人民币1元等于第一套人民币1万元


    卢布最早为沙皇俄国的货币单位。1800年开始确立与黄金的比价,1897年卢布纸币的含金量为0.774234克。
    十月革命后,苏俄政府继续使用沙俄卢布。
    1921年发行新卢布,规定1新卢布兑1万旧卢布。
    1922年10月,第二次缩小纸币面额,规定1新卢布兑换1921年发行的100卢布。
    1924年2月发行新的卢布政府纸币, 同时规定新币1卢布兑换旧币5万卢布。
    1947年币制改革,发行新的卢布纸币,规定1新卢布兑换10旧卢布。
    1961年1月1日苏联进行战后第三次货币改革,发行新卢布,1新卢布兑换 10旧卢布。
    1991年12月25日苏联解体,卢布成为俄罗斯的本位货币单位。
    1998年1月1日重新发行新的卢布,其兑换率为1000旧卢布兑换1新卢布。最大面额5000卢布。



    英镑于1694年发行,距今322年历史,面额最大只有50;
    有一定滥发,没有过面额缩股。。
    经历欧洲大部分战争,世界大战,侵华,2战时伦敦被炸成地狱.


    美元224年,没有面额重置,单纯面额看,224年来维持了1:1的信誉.
    卢布216年,有6次面额重置,单纯面额看,216年来面额重置变化5000000000000000:1.
    人民币68年,有1次面额重置,单纯面额看,68年来面额重置变化10000:1。
    也就是说:人民币现在的1元就是初始时的10000元.

    姚胖想要说的是,在整个人类货币史上,不管是打仗,还是ZF更迭只有俄罗斯,TG,朝鲜社会主义,,,,GJ才干得出来的事.
    当掌门沉醉于滥印纸币的时候,他们实际上已经放弃管理国家的责任。
    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4-4 20:38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1

    主题

    195

    帖子

    8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91
    金钱
    460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17
     楼主| 发表于 2019-3-18 07:38:46 | 显示全部楼层
    014姚胖说汇-外汇培训所解决的基本问题

    内容为王的时代,好口碑、高质量才是任何行业的“春药”.
    好的优秀的资管基本不屑于做培训,因为这个培训的收入不是在一个数量级上面.
    更可况好的交易体系是别人辛辛苦苦失总结出来的,也是决不轻易示人的,这点姚胖是肯定的.
    其实培训本身的价值在于养成一个好的交易习惯与好的学习氛围.
    技术千万条,轻仓第一条,交易不规范,亲人二行泪.
    外汇行业的培训目前整体来说还是处于非常初级的水平,仅仅是能解决不赔钱或少赔钱的问题,
    无外乎进场,止损,出场,仓位,交易工具与心理之类.
    离赚钱还是有相当一段距离的,这个做为培训者本身一定要认识清楚的问题.
    很多交易者很容易形成错觉,是对市场与自我双重认知不足所造成的.
    把一时的赚钱当稳定,开始鼓动身边的朋友投资理财,这个其实是交易者大忌,
    当然姚胖觉得,做为交易,先解决的是稳定赚钱的问题,然后再解决的是赚大钱的问题.
    因为赚钱与赚大钱完全也是二个故事,其认知市场的维度与逻辑链压根不在一个层面.
    总之,看万卷书,行万里路是肯定没有错的.
    交易不是人生的全部,加油.

    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4-4 20:38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1

    主题

    195

    帖子

    8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91
    金钱
    460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17
     楼主| 发表于 2019-3-18 07:40:51 | 显示全部楼层
    015姚胖说汇-交易的基本认知: 


    简单而又深刻的道理有时需要时间的沉淀才能体会出来.如顺势,止损,轻仓,保本.
    金融交易最伟大的奇迹在于复利,而复利是一切交易的前提条件.
    我们所有的交易都是以这个核心展开.复利是我们想达到的最终目的,而不是工具与方法.
    所以我们需要对市场有一个相对整体的相对的客观的全面的多维度的认知,以这个认知为基础,进行整体交易策略的配置.
    这个认知一定程度是形而上的,是有哲学意味的.
    如市场永远是对的,强调的市场不以个人的意志为转移,不要有任何主观色彩,所以交易是一个内化修心的过程,而不是外求.
    历史会重演以趋势阻力最小的方向运行,天道循环,周期永恒,趋势是相对,而不是绝对.
    而在交易的方法论上,姚胖以为,守正存奇是最最最最核心的指导思想.
    何为正,顺势,止损,轻仓,保本就是正;何为奇,重仓,加仓是奇.以正合,以奇胜.早今中外,无不如此.
    不然基本上会走弯路,会入交易的魔道,万动不复.
    在守正存奇的基础之上寻求交易体系的正收益,一致性,自恰性,多样性.
    在这个基础之上形成完整的逻辑链条.
    在工具上,不外乎归纳与演绎,当然,这个低层逻辑必须是自恰的.(其实交易的低层逻辑就是道)
    在这个基础之上,我们会对品种的属性会有深刻与客观的认知,就会衍生出很多的指标与系统.
    成佛的法门万千,不右右顾右盼,这个更是交易的大忌.要保持定力,耐心,专注.
    针对自己的性格,把自己的交易的系统简单化,不断的强化,形成习惯,这个也是阻力最小的路径.
    很多交易有三五年,甚至十年的朋友,一直没有突破,姚胖以为核心的瓶颈还是在这里.

    收起回复
    • 灵客No.1 : 一转眼又中午头了。
      2019-3-18 12:11| 回复
    • 我也说一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4-17 12:27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2

    主题

    96

    帖子

    52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2
    金钱
    428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8-13
    发表于 2019-3-18 12: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姚胖怎么没有自我介绍
    收起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9-4-24 18:40
  • 签到天数: 17 天

    [LV.4]偶尔看看III

    2

    主题

    134

    帖子

    71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62
    金钱
    459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8-13
    发表于 2019-3-18 12: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兰和小黄 发表于 2019-3-18 12:15
    姚胖怎么没有自我介绍

    姚胖做为外汇,股票,期货交易的三栖选手   能看懂字?
    收起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9-4-22 12:04
  • 签到天数: 19 天

    [LV.4]偶尔看看III

    3

    主题

    98

    帖子

    56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29
    金钱
    413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8-7
    发表于 2019-3-18 12:38:55 | 显示全部楼层
    能赚钱来着说汇 也是亏钱货吧
    收起回复
    • 姚胖说汇 : 姚胖十年交易赔钱经验,实打实的赔了十年.
      2019-3-18 12:48| 回复
    • 我也说一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4-4 20:38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1

    主题

    195

    帖子

    8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91
    金钱
    460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17
     楼主| 发表于 2019-3-18 19:03:39 | 显示全部楼层
    016姚胖说汇-强烈推荐一本书<历史上的十次货币战争>,炒汇必看!!!




    作者:郑华伟.




    姚胖以为做为外汇交易者,必须熟悉整体外汇发展史,
    此书介绍得相当详细,是外汇交易者必看书目之一.






    序言
    第1章 第一次货币战争
    ——为什么说欧洲崛起于中国古代纸币的崩溃?
    1.为什么世界上最早的纸币只能在中国产生?
    2.哥伦布和麦哲伦为什么起航?
    3.海上丝绸之路:为中国带来多少白银?
    4.为什么说一代名相张居亲手摧毁了中国古代的纸币制度?
    5.为什么说银本位是古代中国由盛转衰的根本原因?
    第2章 第二次货币战争
    ——欧洲争霸中黄金的力量
    1.“英镑”原来叫“英磅”?
    2.复本位制下的币值紊乱
    3.一次意义重大的货币重铸失败
    4.牛顿奠定金本位制?
    5.金银套购,英国成为金融霸主
    6. 劣币与良币,谁驱逐谁?
    7. 欧洲争霸,战争背后是什么?
    第3章 第三次货币战争
    成为日不落帝国的秘密是什么?
    1. 什么是货币局制度?
    2. 英镑,和米字旗一同升起
    3. 世界货币的特权是什么?
    第4章 第四次货币战争
    挟天子以令诸侯,美元取代英镑
    1. 两次世界大战,美国“吃进”多少黄金?
    2. 美元战胜英镑,希特勒帮了大忙?
    3. 亨利·怀特是怎样把美元变成“美金”的?
    第5章 第五次货币战争
    美国为什么执意废除金本位?
    1. 最早提出“特里芬难题”的原来不是特里芬?
    2. 给金本位打补丁
    3. 补无可补,无须再补
    4. 和尚打伞,无法无天
    5. 美联储纽约分行的地下密室
    第6章 第六次货币战争
    拉美债务危机
    1. 四百年屈辱史和民族工业强国梦
    2. 22位诺贝尔奖得主,芝加哥学派是怎样炼成的?
    3. 毒品?还是灵丹妙药?
    4. 夺命金融索
    5. 城下之盟
    6. 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两次
    第7章 第七次货币战争
    洗劫日本
    1. 什么是财富?
    2. 真正的大国是怎样玩财富游戏的?
    3. 为什么美国会盯上日本?
    4. 广场协议
    5. 广场协议后美国吃了什么哑巴亏?
    6. 欲使人灭亡,必先使其疯狂
    7. 美国是怎样远程启爆日本股市的?
    8. 房地产泡沫是怎样捅破的?
    9. 金融战败比原子弹轰炸还惨?
    10. 失去10年?还是20年?
    第8章 第八次货币战争
    欧洲货币危机
    1. 欧洲为什么想统一?
    2. 欧元是怎样诞生的?
    3. 第一颗地雷——联合浮动汇率制
    4. 第二颗地雷——两德合并
    5. 猎杀,总是从弱者开始
    6. 英格兰银行永远不会原谅谁?
    7. 法郎保卫战
    8. 索罗斯的惨败与掠食者的胜利大逃亡
    9. 危机之后
    第9章 第九次货币战争
    亚洲金融风暴
    1. 为什么失去头雁的雁队很危险?
    2. 东南亚国家的“毒瘾”——外资依赖综合症
    3. 奋起抵抗,三国壮烈牺牲
    4. 望风而降,新台苟全性命
    5. 为什么对冲基金在香港会惨败?
    6. 代价有多大?启示有多深?
    7. 谁是幕后推手?
    第10章 第十次货币战争
    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
    1. 华尔街在次贷危机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2. 为什么说美国总统和美联储主席是金融危机的“播种者”?
    3. 为什么美国的次贷危机会演化成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
    4. 为什么美国政府拯救两房和AIG却任由雷曼倒下?
    5. 为什么金融危机最严重的时候美元竟然在屡创新高?
    6. 中国在金融海啸中是赚了还是赔了?
    第11章 人民币国际化之路,路在何方?
    1. 全球货币霸权争夺战,三国联手?
    2. 俄美之战——争夺石油定价权
    3. 欧美之战——地中海联盟与欧洲债务危机
    4. 中美之战——整合东南亚、破局东北亚、剑指中亚和西亚
    第12章 黄金还会涨吗?
    1. 这一路狂飚的金价
    2. 通货膨胀,我应该投资黄金吗?
    3. 为什么历史上欧洲选择了金本位,而中国却选择了银本位?
    4. 为什么说金本位复辟的可能性约等于零?
    5. 中国央行增加黄金储备花了多少钱?
    6. 六年时间秘密增加黄金,中国央行所图为何?
    7. 黄金还会涨吗?
    附录1:2008金融海啸大事记
    附录2:人民币扩张大事记

    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4-4 20:38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1

    主题

    195

    帖子

    8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91
    金钱
    460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17
     楼主| 发表于 2019-3-18 19:07:53 | 显示全部楼层
    017姚胖说汇-外汇行业的返佣网站:




    返佣网站做为外汇行业中坚力量,是交易商发展业务很好的补充,
    姚胖周末花了一天整理了目前国内外汇行业的返佣网站,
    发现一年前还在运营的返佣网站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近90%的返佣网站的链接没有办法打开,
    这的确是一个让我们细思恐极的问题.
    返佣网站的核心模式通过服务赚取一个差价,但如果仅仅是差价层面,
    这个生存周期可想而知.
    行业的红利慢慢消失,行业越来越向大平台与大的返佣网站靠齐,
    另外,受行业政策的影响,基本上被灭掉的是比较小的返佣网站,
    本身小的返佣网站利润模式单与承担风险的模式比较低,
    入行门槛进一步提高,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4-4 20:38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1

    主题

    195

    帖子

    8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91
    金钱
    460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17
     楼主| 发表于 2019-3-18 23: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4-4 20:38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1

    主题

    195

    帖子

    8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91
    金钱
    460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17
     楼主| 发表于 2019-3-19 07:58:48 | 显示全部楼层
    018姚胖说汇-交易策略:


    交易一定要让自己的心安稳,如果心理不踏实,这笔交易还不如不做.
    一切交易的问题无非资金管理的问题,一切交易的本质无非时空转换.周期永恒.
    交易模式,无非短中长线,交易风格无非轻仓重仓,交易品种无非单品多品.
    低波动率轻仓的品种以相对比较低的波动通过时间维度来获得中间收益.
    中线盈亏比与长线交易需要我们对行情多维有格局性的认识.
    单品重仓或大波动率品种交易需要则是整套的进出场方法与执行力.
    数据短线与K线短线,仓位.
    前二个要坚持把细节做好,第三点要做好执行.

    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3 天前
  • 签到天数: 23 天

    [LV.4]偶尔看看III

    7

    主题

    106

    帖子

    43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灵客宝
    23
    金钱
    287
    在线时间
    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2-26
    发表于 2019-3-19 10:56:41 | 显示全部楼层
    点赞  比很多所谓的帖子用心多了
    收起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4-4 20:38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1

    主题

    195

    帖子

    8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91
    金钱
    460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17
     楼主| 发表于 2019-3-20 07:58:26 | 显示全部楼层



    019姚胖说汇-意识:


    神经科学家们发现,大脑的神经元是平行分布式处理信息的,
    也就是说针对一个点的刺激会网状式地四散开来,以弥补部分神经元的出错和速度上的不足。
    而且科学家们还发现,神经元的这种网状结构会随着思考而建立更加复杂而高效的联系,
    也就是说你每一次思考都会促进下一次相应的神经元更轻松和快速地传递同样的刺激。
    据估计,每个神经元大约与1000~1000000个其他神经元相连接,其中的提升空间巨大。
    建立神经之间的物质连接非常重要,可以帮助我们增强对自我的控制和记忆。
    例如看书,很长一段时间没看书了,相应的神经元对字符的敏感度就会降低,所以看书非常容易神游,难以看出什么有价值的东西。
    再例如,掌管意志力的神经元由于你长期的不加自我约束,联系会变得非常薄弱,
    而自控能力非常强的人只要内心稍加用力就可以产生很强的刺激权重,从而更加精确地指导他们的活动。
    例如,当你一直是以悲观的态度看待问题的时候,以后不论遇到什么事情,相应的神经元都会迅速地反映出悲观的内容,
    因为你大脑的结构已经更倾向于这样去认知事物了。
    这个理论最有意义的地方在于:它让我们从物质结构的角度来看待我们飘忽不定的意志力、情绪、想法等主观思想,
    从而给予我们改变自己头脑的实质上的信心。
    我们所有在内心里付出的努力,感触,都是有用的。
    不论你走在路上、躺在床上、坐在车上,在吃饭、在打游戏、在发呆,你的想法都是有用的。
    很多时候,我们只是无意识而已。
    心里想的,正在改变你的身体。

    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9-4-17 12:24
  • 签到天数: 20 天

    [LV.4]偶尔看看III

    2

    主题

    120

    帖子

    58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7
    金钱
    44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8-13
    发表于 2019-3-20 11: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昨晚还在朋友圈看到一个平台发朋友圈有你的名字  看来挺出名的
    收起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4-17 12:27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2

    主题

    96

    帖子

    52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2
    金钱
    428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8-13
    发表于 2019-3-20 11:2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之前好像在外汇联盟还是哪里看到过你
    收起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4-4 20:38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1

    主题

    195

    帖子

    8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91
    金钱
    460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17
     楼主| 发表于 2019-3-20 11:53:51 | 显示全部楼层
    020姚胖说汇-外汇行业的模式思考与机会:


    前几天姚胖写过一个贴子,题为:接下来几年外汇行业的发展的三个关键词:资管线下培训
    总结成一句话就是,线下是方向,资管是目的地,培训是先行军.
    所以接下来几年整体国内的外汇行业,大浪淘沙,牛鬼蛇神,你方唱罢我登场.
    真正有实力的资管会沉淀下来,好资管的春天来了.
    市场中的小白进化迭代速度加快,头寸时代一去不复返,没有真货硬货干货基本也必然被行业所灭.
    姚胖在这边想要提出的一个问题是:做为行业里面的我们如何找到自己在行业里的模式,定位与机会.
    我们知道外汇110与外汇天眼的存在就如同外汇行业的照妖镜,基本上让黑平台无处遁形.
    姚胖在这边且不说为个人黑平台洗白的乱事,就整体来说,为整体外汇行业的环境净化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对比二家,姚胖相对更看好Fx110,有下载汇聊的大家可以去体验一下.同时110的产品线也比较丰富,
    如果做好国际化,基本上可以天下无敌,当然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
    天眼虽然国际化走在前面,但产品化的东西整体跟110相比差距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大.
    这二家的存在也加速了外汇券商的整合,整体广告投放向这二家聚集.
    整体外汇零售这块前20块的券商占到市场占有率的80%以上.
    其它外汇媒体汇通网,数汇,众汇,友财,外汇通,整体姚胖觉得定位模糊,后期处境可能会比较尴尬.
    在这边重点提一下余总的外汇联盟.就整体的规模来说,姚胖觉得外汇联盟的线下交流会在整个行业是人气是最高的,
    一场下来整体差不多有300人的规模,姚胖想提出的一个问题是:
    线下交流会如果不能提拱高质量高浓度的分享,其边际效应整体来说其实是递减的.
    当然姚胖觉得觉得也是几年后思考的问题,而不是当下的问题.
    对于整体外汇产业链条上流的流动性提拱商在接下来的几年,姚胖以为是业绩集中暴发期,
    做为外汇行业链的基础设施与外汇行业的不断开放,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大的资管必然的资金规模与模式决定了流动性的生意的稳定增长.
    至于这种利好是否会传导到外汇技术服务商如CRM,支付这块,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姚胖以为说这是一个值得商榷的问题.
    全球外汇市场的发展整体来说也是相当不均衡的,如东南亚,南美,中东地区,还处于市场培育阶段.这个另当别论.
    对于产业链下游依附于外汇券商与媒体的外汇培训机构,外汇策略分析师,返佣网站,外汇代理相对处境整体会分化严重.
    一方面,国内目前已经出现了一小批真正能在这个行业赚钱的大咖,跟单社区信号展示.
    这个里面的逻辑是代理不是跟返佣网站走,而是跟资管跟单走,
    而资管跟单没硬货干货真货,还缺钱到处忽悠小白,您觉得这条路走的通走的长久吗?
    您月化收益10%都这么能赚钱,还缺钱,您怎么不去贷款啊!
    堂堂大分析师,培训师,大资管还拿不出来几个几个像样的交易账户,
    开口必江恩波浪道指均线,趋势阻力支撑突破,轻仓止损顺势加仓,天天不是这战法,就是哪理论,
    怎就这么复杂呢?怎就这么难呢???哈哈
    前二天看到一句话,牛逼的人如果一直谈自己过去多牛逼,只能证明他现在已经老了.
    让姚胖有一点欣慰的是,这个行业还是有一些正能量存在的有初心的照亮别人的团队,
    哪怕现在这个光现在很小,但只要坚定信心会一直成功的.
    对的,姚胖说的就是深圳的小贩科技.亮出你的业绩,让业绩来证明你.
    同时以社区为纽带,打造跟单资管整体商业闭环,让更多的交易员有更好的成长空间.
    姚胖不知道李总的整体的想法是如何的.但姚胖以为小贩完成可以成为中国外汇交易员的黄埔军校.
    所以我觉得以后应该叫李校长了.
    前面说了这么多,对于势单力薄的姚胖如何来定位自己呢?哈哈
    姚胖想到了,知道服务界的罗胖与高晓松.
    逻辑思维商业化课程与路径做的相当好,当然姚胖也是罗辑思维的忠实粉丝,如得到大学.
    虽然看到了大的方向,姚胖不可能也没有实力与李校长正面竞争,于是姚胖定位做外汇行业的"矮大紧",
    通俗的说,就是做外汇行业的"愤青小网红'',"搅屎棍","纪委委员'',"策略评论员''.
    所以,接下来,姚胖线上交流会很快与大家见面了,希望大家轻一点拍砖.
    哈哈.


    收起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2

    主题

    13

    帖子

    12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灵客宝
    16
    金钱
    78
    在线时间
    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20
    发表于 2019-3-20 15:07:58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职业投机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不要指望有任何一个盟友,甚至你的父母、兄弟、妻子,也不是。然而,任何一个人都有可能成为你的敌手,包括你自己。选择职业投机,也就意味着选择了离经叛道。你已断了归路,唯有选择自信、自制、自律,一个人走下去,直到老了死去。

         这是场一个人的战争。如果失败你将真正体会众叛亲离的苦痛,即使成功你也注定是个在高处独饮的忍者。当你习惯了把你账户上不断增加的财富,看成是一个个毫无情感可言的数字时,其实你已经是一个很无趣的人了。世间一切,都是鱼和熊掌,不能兼得的东西。当你获得了财富、快乐,自然也会等量的被上帝拿去。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宇宙守恒定律。当你学会年复一年,耗尽智力把一个枯燥无味的数字,毫无困难的越弄越大时,你会觉得投机真的很无聊,毫无乐趣可言。

          交易是孤独人的事业。为了做好交易,保持最佳的体能和最好的精神状态,如此过着与普通人不同的生活。能忍受孤独和无聊的人其实是了不起的人物,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此情最难将就。人生有许多的失意和落魄,做交易更是经常体会,惟有英雄才能坐怀不乱,堪忍常人所不能忍,而成常人所不能成之事。这种孤独对职业投机者而言都是常态,甚至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一种幸福。

           豁达与从容。可是,你是谁你就是谁。一半僧人一半杀手。只能独自徘徊在天堂与地狱之间。


    关于学习

          学识是在错误中前进的行当,要尽量避免犯错除了不停地学习还是刻苦地学习,任何一个职业交易员在无时无刻都是处于半人半神状态下与市场同呼吸共命运的。这就是学习应该有的姿态,不管是读书学习,还是独自分析研究市场,或者听从投资经理的建议学习,都要刻苦且专注。学习这个过程是漫长且痛苦的,还要不时地接受失败的锤炼。而没有两三年以上的这样学习过程,持续稳定盈利是基本不可能的。学习别人吧?交易这门功夫是无法获得他人传授的,顶多只能模仿在市场中被证明长期稳定的盈利模式最后总结出自己的模式才是学习之道。即看着瓢画葫芦,葫芦画得多了自然就会画成瓢了,务必要记得这一点。一个好的交易员可以指引你避免一些重要的犯错,但是还是不能让你成为赢家。不是自己学习总结出来的东西在使用的过程中可能会导致结果不一样。

           你对投资的认识越接近自身的局限,你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匠”但成不了“师“。这说的还是好的情况,糟糕的情况就是你浸淫几年后,脑袋里越来越迷糊,最终被市场淘汰。你最后发出的感叹是:我不适合做交易。所以最重要的还是学习,博览群书,提高自己的修养,什么书都看,一天看2本,看了就扔,用最宏观的眼光去看世界。不对,是看宇宙,这样你就能开始真正的投资。通过海量的阅读刷选之后,不停地思考总结,最后自己磨合起来的的知识,那就是你想要获得的。


    关于交易心态

          许多投资人把失败归咎于心态不好,的确是说服了许多人的。但其实你的恐惧源于你实力不足,继而没有自信。不要说心态不好,说自己交易实力不好。一个没有信念的交易员不是顶尖的交易员,并且交易员的性格就是类似一个角斗士,在强烈的信念之下,自信、勇敢、果断、坚韧不屈。
    收起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4-4 20:38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1

    主题

    195

    帖子

    8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91
    金钱
    460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17
     楼主| 发表于 2019-3-21 14:59:58 | 显示全部楼层
    021姚胖说汇-生活态度:


    淘股吧股神好运哥前几天发了一篇贴子,记念自己炒股负债累累,
    7W人民币起家,然后资产上亿的故事.
    交易这件事情,会者不难,难者不会,
    本来是一件相当轻松的事情,为何我们要想得如此的复杂呢?
    让赚钱成为一种习惯,而你就是一部行走的印炒机.哈哈.
    姚胖在这里提出的是另外一个问题,
    交易之外,我们还有什么,你们应该是什么样的生活态度?

    去学习,去游历.
    加油.
    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4-4 20:38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1

    主题

    195

    帖子

    8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91
    金钱
    460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17
     楼主| 发表于 2019-3-21 15:04:45 | 显示全部楼层
    022姚胖说汇-坚持:


    合适的交易一定是舒服的交易,不能让自己有压力的交易.
    检验自己交易每天都在进步的标准是每天都会有新的交易心得.
    如同健身,衡量自己是否进步的标准是身体酸爽.
    这个世界有一种神奇的东西就是坚持,量变到质变.
    清楚交易的套路与市场的套路,这样才有游刃有余.
    贵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睡; 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

    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4-4 20:38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1

    主题

    195

    帖子

    8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91
    金钱
    460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17
     楼主| 发表于 2019-3-22 08: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023姚胖说汇-价值与底限:




    做事情的缘起最根本的动力是否为客户最大的限度的创造价值,
    这个标准放之四海皆准,也是我们世界观的第一性原理.
    姚胖说汇定位做外汇行业里面的"小号手""评论员",
    立足让更多的客人更清淅的认知与理解这个行业.
    当很多汇友肯定您的时候,也是幸福感最强的时,
    当然这个是姚胖力量的源泉.
    昨天的看到外汇天眼的ICMarkets的评价低的让人发止,
    而相对来说110的相对评分姚胖以为是相对很中立客观的.
    姚胖想要说的是,这个行业里面的小白90%以上是不专业的,
    他们压根没有理解市场背后的波动原理与逻辑和分辨是非曲直的能力与界限.
    如果选择性的挑发言记录,自己缺少对行业的基本认知,
    做天眼的初心是否要好好考虑一下呢.
    且不说以前的110如何,
    至少目前姚胖来说110的价值底限是相当客观公平透明的.


    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3-29 12:34
  • 签到天数: 12 天

    [LV.3]偶尔看看II

    0

    主题

    62

    帖子

    85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221
    金钱
    352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8-13
    发表于 2019-3-22 11:06:5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文章  支持
    收起回复
    • 姚胖说汇 : 多谢,一起加油.
      2019-3-22 14:49| 回复
    • 我也说一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4-4 20:38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1

    主题

    195

    帖子

    8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91
    金钱
    460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17
     楼主| 发表于 2019-3-22 18: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024姚胖说汇-外汇交易员真的很牛逼?




    在整个国内外汇行业里,真正能赚钱的交易员永远只是极少数,极少数.
    所以我们永远不要拿极少数的案例来代理行业的整体现象.
    真正赚钱的交易员连交流都懒得交流,更别说发交易记录.
    姚胖以为,资管虽好,最不能贪杯.
    职业做交易其实是一件极其苦逼压抑甚至极其心理变态的事情.
    你会发现我职业一二年之后,基本上与社会脱节,甚至连找工作的简历都不知道如何写,
    养成的坏的生活习惯也不好,
    而且您投资也需要本钱,加自己的开支,会变成猥琐不堪,
    所以,职业做交易就是欲练此功,必先自宫的决心.
    没有这种勇气与决心,姚胖劝大家还是省了这个心.
    前二天姚胖写一个贴子,
    外汇职业交易的真相就是本来是在另的行业相当牛逼的人来做这个行业的复合型人才.
    能练出来的基本上是不知走了多少弯路,交了多少学费,
    现在整体国内大的环境基本上不太好,能在这种环境中积累成长的,
    在下一波行业周期来到时,会享受到更多的红利,
    同时现在加大投入的公司如小贩科技,会成为行业的头部公司.
    所以如果对这个行业感兴趣,可以找一个与这个行业相关的媒体,交易商等等之类的工作,

    也许才是王道.
    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会把你砸到,然后让你坐等收钱.
    天下绝对没有这么好的事情,
    不管兄弟们信不信,
    姚胖反正不信哈.哈哈......
    收起回复
    • 姚胖说汇 : 职业交易员以后可能是一句骂人的话,你是职业交易员吗哈哈.
      2019-3-22 18:20| 回复
    • 姚胖说汇 : 职业交易员以后可能是一句骂人的话,你是职业交易员吗哈哈.
      2019-3-22 18:20| 回复
    • 姚胖说汇 : 做为职业交易员的您是不是心理一阵酸爽,哈哈.
      2019-3-22 18:22| 回复
    • 我也说一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4-4 20:38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1

    主题

    195

    帖子

    8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91
    金钱
    460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17
     楼主| 发表于 2019-3-22 18:26: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上一节024的里面姚胖提到的,对于极少的自以为天赋异秉的去外.当然,姚胖还是想要说的是,走出交易的世界,
    你能得到全世界.交易只是我们财务对冲的工具与手段罢了.
    而不是发家的手段.

    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4-4 20:38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1

    主题

    195

    帖子

    8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91
    金钱
    460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17
     楼主| 发表于 2019-3-22 18:45: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姚胖说汇 于 2019-3-22 18:47 编辑

    关于职业投机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不要指望有任何一个盟友,甚至你的父母、兄弟、妻子,也不是。然而,任何一个人都有可能成为你的敌手,包括你自己。选择职业投机,也就意味着选择了离经叛道。你已断了归路,唯有选择自信、自制、自律,一个人走下去,直到老了死去。 这是场一个人的战争。如果失败你将真正体会众叛亲离的苦痛,即使成功你也注定是个在高处独饮的忍者。当你习惯了把你账户上不断增加的财富,看成是一个个毫无情感可言的数字时,其实你已经是一个很无趣的人了。世间一切,都是鱼和熊掌,不能兼得的东.


    ============================================================


    025姚胖说汇-回"路与灯"兄的观点:


    姚胖仅仅只是说一下我的理解,交易我们到底交易的是什么?
    核心还是交易我们的世界观与价值观,
    人这一辈子,特别是做为男人来说,赚钱是天职,
    在姚胖看来,是男人做好自己对应的角色,不管是父亲,丈夫,儿子与好,
    就要承担对应的责任与义务,给自己能力范围内最好的给他们.
    您的工作压根不需要他们来理解你,需要别人来理解自己本身心态就有点懦夫.你只需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因为姚胖觉得一个交易者应该是一个给别人温暖,给别人信心,给别人勇气,给别人理解的人.
    而不是一个需要别人来理解的人,
    因为交易本身就是做决策的过程,需要自己具有领导力的特质.
    孤独从来只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
    姚胖的理解是孤独是灵魂自由的前提,
    所以,这个只是表象,孤独本就是无所谓有,也无所谓无的.
    我觉得我们可以走出来,要看到本行业或其它行业更优秀的人,
    知道要自己圈子的无知与渺小.
    从而激励自己不断前行.
    可以去学英语,健身,旅游,写文章啊,
    有很多事要做,很忙啊......
    优秀从来是一种习惯.骨子里面的.
    哈哈.......



    收起回复
    • gordon.g007 : 投机这行,总是让人感觉肩头都是冷冷的
      2019-5-18 18:38| 回复
    • 我也说一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4-4 20:38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1

    主题

    195

    帖子

    8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91
    金钱
    460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17
     楼主| 发表于 2019-3-22 19:03:49 | 显示全部楼层
    :lol:lol:lol:lol:lol:lol:lol:lol
    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昨天 18:00
  • 签到天数: 39 天

    [LV.5]常住居民I

    2

    主题

    83

    帖子

    24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灵客宝
    2
    金钱
    158
    在线时间
    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19
    发表于 2019-3-22 21:00:47 | 显示全部楼层
    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
    收起回复
    • 姚胖说汇 : 外汇的路上我们永远是学生,加油.
      2019-3-23 07:17| 回复
    • 我也说一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4-4 20:38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1

    主题

    195

    帖子

    8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91
    金钱
    460
    在线时间
    1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17
     楼主| 发表于 2019-3-23 09:37:33 | 显示全部楼层
    026姚胖说汇-外汇行业真的是高大上吗?


    外表看来很光鲜,是吗?哈哈
    姚胖目测其实是尼玛95%以上都是屌丝各种装逼高大上,哈哈.
    自己对照,自己反思.
    说出您的故事,可以吗?

    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4-12 12:19
  • 签到天数: 12 天

    [LV.3]偶尔看看II

    2

    主题

    57

    帖子

    41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灵客宝
    9
    金钱
    342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8-3
    发表于 2019-3-25 11: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姚胖说汇 发表于 2019-3-23 09:37
    026姚胖说汇-外汇行业真的是高大上吗?

    我做外汇以来有2个最大的收获:钱和妹子
    收起回复
    • 姚胖说汇 : 赚钱去会所,赔钱去会所,压力大去会所,心情不好去会所.顶你哈.....
      2019-3-25 11:40| 回复
    • 城南花已开 : 呵,男人
      2019-5-7 12:19| 回复
    • 我也说一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4-22 12:01
  • 签到天数: 15 天

    [LV.4]偶尔看看III

    4

    主题

    80

    帖子

    53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41
    金钱
    370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8-1
    发表于 2019-3-25 11: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想说电视里都是骗人的  电视里的金融人员都是各种高大上  实际我却感觉自己像个民工,不对 可能工地的工人伯伯 挣得比我都多
    收起回复
    • 姚胖说汇 : 也许的确是这样的.不是吗.?
      2019-3-25 11:41| 回复
    • 我也说一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4-12 12:34
  • 签到天数: 13 天

    [LV.3]偶尔看看II

    13

    主题

    70

    帖子

    89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灵客宝
    224
    金钱
    375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8-13
    发表于 2019-3-25 11:24:49 | 显示全部楼层
    外汇就像吸毒  一开始我只是想试下
    收起回复
    • 姚胖说汇 : 一入汇市深似海,从此赚是路人哈,一把辛酸泪.
      2019-3-25 11:38| 回复
    • 我也说一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展开

    手机版|小黑屋|灵客社区
    灵客外汇论坛-全国最大的外汇ea论坛交流社区

    GMT+8, 2019-5-27 01:58 , Processed in 1.447265 second(s), 3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