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法国总统大选,马克龙与媒体大亨还在大战,马克龙该怎么应对困局。

灵客资讯--巴黎(路透社)-在与法国媒体公司拉加德雷(Lagardere)展开的公司战之后,该国首富,媒体大亨和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展开了政治拉锯战。控制权是法国最著名的私人广播电台之一,以及在2022年法国总统大选之前动摇选民的权力,届时马克龙可能再次与极右翼领导人马林·勒庞(Marine Le Pen)对抗。

拉加德图片 - 12018年5月24日,法国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在法国巴黎的万岁科技初创公司和技术聚会上与LVMH集团首席执行官伯纳德·阿诺特进行了对话。

马克龙担心,如果媒体大亨文森特·博洛尔(Vincent Bollore)赢得拉加德(Lagardere)的话,他可能会利用其Europe 1电台以右翼的观点淹没电波,并使得总统的连任更加艰难。消息人士称,因此当博洛尔的维旺迪(Vivendi)在4月在拉加德雷(Lagardere)增持股份时,马克龙的办公室将其担忧转嫁给了亿万富翁,奢侈品帝国LVMH的创始人,总统的早期支持者之一伯纳德·阿诺特(Bernard Arnault)。

两位消息人士之一对路透社表示:“从高处开始密切关注局势。”几周后,阿尔诺(Arnault)介入这场斗争,向首席执行官Arnaud Lagardere的控股公司提供了资金,并向他已故创始人让·卢克(Jean-Luc)的儿子表示支持,阿诺特说那是他最好的朋友。马克龙的办公室和Bollore的发言人拒绝置评。LVMH没有代表Arnault回应置评请求。当时,Arnault的举动被视为与Bollore共同加强对伦敦Amber Capital对冲基金的防御的尝试,该对冲基金还建立了Lagardere的股份,并发起了改变公司管理层的运动。

一位熟悉Arnault想法的消息人士说,他对Jean-Luc Lagardere的依恋是真实的,并促使他在儿子寻求帮助抵御Amber Capital时采取行动。但是亿万富翁的举动使法国的商业竞争对手感到困惑。在职业生涯建立在精打细算的声誉上,例如LVMH重新谈判收购美国珠宝商蒂芙尼(Tiffany)之后,他们想知道阿诺特(Arnault)是否有另一项动机将资金投入拉加德雷。在最初投资8000万欧元(合9700万美元)之后,Arnault购入了Lagardere 7.75%的直接股份,目前价值2.09亿欧元。

在法国媒体上,越来越多的人猜测,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打击了其全球机场零售网,因此Arnault出人意料地投资于一家亏损和负债累累的公司的做法从政治角度出发。消息人士称,马克龙的内心人士担心,现在通过拉加德雷(Lagardere)最大股东的维旺迪(Vivendi),博洛雷可以整合自己的媒体资产,并在欧洲1的帮助下建立法国版的美国保守媒体网络“福克斯新闻”。

拉加德图片 - 2法国集团Lagardere的如则热榜A.L参与了2018年5月3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该集团的股东大会。

第三位消息人士称,在阿尔诺投资拉加德雷之后不久,博洛尔首次以2.5亿欧元的价格收购欧洲1号球场的提议被拉加德雷的管理层拒绝。维旺迪拒绝置评。该公司已经拥有法国最大的付费电视公司Canal Plus,自Bollore掌权以来,其免费新闻频道CNews采取了保守的态度。

它的一些脱口秀节目主持人经常发表反移民和强硬的治安评论,这经常煽动社交媒体,其收视率和广告收入均猛增。该网络的老板谢尔格·内德哈尔(Serge Nedjar)承认其一些评论员具有挑衅性,但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表示,CNews的首要任务是主持有关所有主题的公开辩论,而且没有政治立场。

拉加德雷(Lagardere)的Europe 1电台一直在遭受损失和观众人数下降的困扰,但仍在城市,受过良好教育且较保守的听众中追随者。尽管拉加德的神秘的所有权结构赋予其首席执行官否决重大决定的权利,尽管该公司仅持有该公司7%的股份,但分析人士仍希望其主要投资者设法抢占部分业务。

Vivendi现在拥有27%的股份,并已与Amber合作以20%的股份推动董事会变更。甚至卡塔尔的主权财富基金,拉加德雷(Lagardere)沉默寡言的第三大投资者(持股13%)也呼吁所有股东公平代表。此举给拉加德雷的管理层施加压力,以应对这种情况,特别是亿万富翁交易者,而琥珀资本则继续进行大修,以推动更好的股价表现。接近局势的四位消息人士说,最近几周开始就如何剥离拉加德雷的部分地区展开讨论。有人说,阿尔诺和博洛雷亲自见面。知情人士说,这两家公司从来不是直接的商业竞争对手,而且关系也不是特别紧密,但是他们都不对拉加迪尔的全面战争感兴趣。

知情人士说,博洛尔可能会乐于选择拉加德雷的出版部门的一部分,而后者是哈切特的故乡,或者同意放弃某些媒体资产,即使他发起了全面收购,这种选择也可能会阻止复杂的传奇故事。知情人士说,这种情况仍然是推测性的。让阿诺特接管拉加德雷的媒体,包括《巴黎大赛》周刊和周日报纸《迪迪曼奇》,可能会引起问题。这位亿万富翁已经控制了《每日经济新闻》和《巴黎报》。

拉加德图片 - 32020年3月24日在法国巴黎的爱丽舍宫全景图

拉加德雷(Lagardere)还拥有旅游零售业务,但由于大流行打击了旅游业,该行业受到了沉重打击,而阿尔诺(Arnault)在拥有免税零售连锁DFS的LVMH内部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

但是对于那些计划马克龙的连任竞选活动的人来说,使欧洲远离Bollore是一个优先事项,尤其是考虑到CNews及其右倾评论员的日益普及。它的收视率在10月份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虽然仍落后于法国市场领导者BFM,但它领先于TF1的LCI新闻频道-而且其转型不只是惊动了权力领域的人们。“总的想法是:以言论自由的名义,任何右翼人士都应受到欢迎。CFDT工会Canal Plus的代表塞巴斯蒂安·科切林(Sebastien Cochelin)说,这没有道德障碍。“我们在玩火。”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财经资讯,外汇知识,EA下载,EA测评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 热榜家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3692243004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810073533@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19:00,节假日休息